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加DR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股票代码前加DR是什么意思?

2023-05-30 15:45:31 来源:消费导报网

股票代码前加DR是什么意思?

DR 在股市中代表英文股息与股权的简称。如果投资者购买的股票当天出现“DR”标志,说明这只股正处于除权除息日,同时意味着这只股票,在除权除息日,上市公司会进行派息,转股或者配股,是上市公司调整股价的一个重要的手段,比如,某一只股票价格涨的比较高时,通过除权除息的方式下调价格,温和一下走势。

加DR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股票进行除权除息,是对投资者派发股息,配股的行为,这意味着投资者会收到一定的现金红包,拥有的股票数量会增加,羊毛出在羊身上,公司为了保证公司利益不受损失,股东总体权益不变的情况下,公司只好降低股票的价格,使投资者在除权之前的总价值与除权之后的总价值几乎不变,不会因除权除息造成股票的总市值出现损失。

用生活中一个常见的例子来阐述一下:我们经常会在饿了吗、美团上点外卖,会发现一些商家搞一些满20减5的优惠活动,购买者,认为他得到了5元的优惠,实际上,优惠之后的价格与商家店铺的价格一样,商家的总体预期收益并没有损失。

但是,当股票在除权除息一段时间之后,有可能进行填权,这时股价会得到相应的上涨。

因此,除权除息的股票在不同的时间段对股价产生不同的影响。

关键词: 股票代码前加DR是什么意思 加DR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股票代码前加DR 加DR对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