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转派什么意思? 10转5派3对股票有何影响?

2023-05-23 16:17:49 来源:全球经济网

10转5派3对股票有何影响?

高转送分红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投资者净值没有影响,只会造成股价下降。

上市公司10转5股派3元后,股票会除权除息,相应的下调其股价,使投资者所持有的市值没有变化。相对来说派发的现金更有价值,因为送股只是扩大了股本,稀释了原有的股份而已。

同时,投资者在卖出股票时,会根据其持有时间,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或一月以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月至一年含一年之间,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个人所得税。

股票转派什么意思

股票分红中的“转”即是转增股本,“送”即是送红股,“派”即是派股息。

派股息和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未分配利润,在扣除公积金等项费用后向股东发放,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式,派股息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股利(按持股时间长短差别化收取0—20%的个人所得税);送红股则是上市公司向股东分发股票,红利以股票的形式出现(按股票面值的20%收取个人所得税)。

转增股本是当公积金累积到一定数额,超过了规定的财务保障指标,可以提取出来充作资本,以股本的形式转增给全体股东(不用收税)。

关键词: 10转5派3对股票有何影响 股票转派什么意思 股价下降 市值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