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什么是股票的价值? 国债利率下降原因?

2023-05-23 15:40:16 来源:全球经济网

我国国债利率下降原因?

1、国家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降准降息可以推动经济发展。这必然影响到国债利率,降低国债利率,释放更多货币来促进经济发展。同时金融市场各种证券的平均利率水平下降,国债利率也会相应下降。

2、我国政府信誉一直都是比较高的,投资者对国债的信任高,抢购的投资者一直很多,因而国债利率适当低于金融市场平均利率水平。

3、供求关系影响,国债利率下降,投资者收入减少,对国债需求量减少。需求量减少,供过于求,又进一步导致国债利率下降。

什么是股票的价值?

股票的价值是由估值来确定,而这个估值其实就是所谓的市盈率,这也是最简单,但却最有效确认价值的指标。

市盈率(Priceearningsratio,即P/E)也称“本益比”,它的计算公式为每股股价除以每股收益,即股价/每股盈利!

而市盈率一般可以分成三类: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以及动态市盈率。

其中静态市盈率表示的是现价/前一年的每股收益率;

而动态市盈率表示的是现价/全年“预估”每股收益;

两者从计算的方式上其实是有缺陷的,所以,对于估值的判断其实并不合理。因此我们更多的是采用滚动市盈率的方式,也就是TTM,它是现价/前四个季度业绩的方式,更有针对性。

那么对于股票的价值判断就相对容易很多了,我们只需要在TTM市盈率低于平均分值的时候判断为低估区间即可,而在高于平均分值TTM市盈率的时候判断为高估区间就行。离平均分值TTM市盈率的空间越大,相对的低估和高估买卖点就越明显。

关键词: 国债利率下降原因 什么是股票的价值 投资者收入减少 国债需求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