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开通科创板和创业板是一样的吗? 什么是中小板和创业板?

2023-05-18 15:06:47 来源:全球经济网

什么是中小板和创业板?

中小板是指流通的金额在1亿人民币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其股票代码以002开头,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

创业板可以称之为第二股票交易市场,也是和主板市场相对应而存在的一种证券市场,那些无法在主板市场上上市的创业型的企业和中小型的企业,或者是高新技术型的企业,如果需要筹集资金的话,都可以在创业板市场上上市,其股票代码以300开头。

开通科创板和创业板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虽然两者都实行注册制,但是科创板和创业板并不是同一个板块。科创板和创业板的开户门槛也是不一样的,虽然两者都要求需要两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验,但是科创板的资金门槛为50万元,而创业板的资金门槛仅为10万元。

关键词: 什么是中小板和创业板 开通科创板和创业板是一样的吗 中小板市场 证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