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销户8年了还能查流水吗? 银行卡多久不用会自动注销?

2023-05-23 16:00:27 来源:全球经济网

银行卡多久不用会自动注销?

储蓄卡:部分银行会自动注销,如交通银行对连续2年内没有交易,且余额为零的账户进行自动注销。部分银行不会自动注销,如建设银行,一般3年之内一直不用,且账户余额为零的卡就会被转为睡眠卡,如果要注销,就需要到营业厅开户网点去激活再申请注销。

信用卡:信用卡没有激活,在一定期限内,会陷入“休眠”状态,仍然可以激活使用。不过卡片若是过了有效期的话,那可能就会被自动注销掉了。信用卡激活后,如果要停卡注销,只能主动申请,银行不会自动注销。

销户8年了还能查流水吗

销户8年不一定能够查流水,因为银行账户的交易记录明细人为是没有办法删除的。银行业的特殊性,中国人民银行对于商业银行的监管要求,设立账户必须保存账户交易明细记录,为了避免不法交易,所有的交易记录需要保留至少5年以上,个人只有使用和查询的权限,没有删除修改记录的权利。银行会保存至少五年的明细,但是8年的明细不一定能够查得到了,这个可以在银行的柜台去申请,不同银行保存的时效也不一样,这个需要以银行工作人员查询之后回复为准。

关键词: 银行卡多久不用会自动注销 销户8年了还能查流水吗 被转为睡眠卡 申请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