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时候收取?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扣税?

2023-05-23 16:18:33 来源:全球经济网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扣税?

股票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股利分红这两种,其中现金分红是指把红利折算成现金,直接派发给投资者,而股利分红是指把红利按照当天的股票价格折算成股份,派发给投资者,不管采取哪种分红,在分红之后会下调股票价格,使投资者总资产不同,在卖出股票时,按照持有天数,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

扣税标准如下: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收个人所得税。

比如,小唐,持有某股票1000股,该公司按照每10股派发1元的方式派发红利,持股1个月就卖出,那么小唐需要交纳的个人所得税=100×1×20%=20元。

需要注意的是,持有天数是按照投资者买入个股当天开始计算的,而不是按照股票分红当天来计算的。

在分红前几天市场行情较好,或者上市公司的业绩较好,能支撑个股后期继续上涨,则投资者可以进行适量的买入,等股价出现填权的走势时,投资者则会盈利,反之,在分红前几天市场行情较差,或者主力利用分红的消息来进行出货操作,应空仓观望。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时候收取

股票红利税补缴是指上市公司的分红税,是指在分红出售股票的投资者需要扣除一定的股息税。一般来说,投资者在分红卖出股票后,不会立即抵扣税款。而是在投资者卖出股票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至31个工作日之间进行补缴。持股期限超过一年的,分红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关键词: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扣税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时候收取 股息红利 持股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