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信用卡逾期没钱还起诉流程怎么走?信用卡逾期未还被起诉该怎么办?

2023-03-30 10:46:23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信用卡逾期未还被起诉该怎么办

信用欠款卡逾期不还,被人民法院起诉的,持卡人可以按以下方式处理:

1、及时还款

如果持卡人有还款能力的,最好及时还款,还款后银行一般会撤销诉讼。如果不还款,被法院判决偿还欠款,还要承担诉讼费用。

2、应诉

如果持卡人要应诉的,可以写答辩状,在答辩期限内提交给人民法院应诉,也可以委托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应诉。

信用卡逾期没钱还起诉流程怎么走

信用卡逾期起诉流程如下:

1.银行整理起诉材料,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在48小时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受理的,出具备案回执。不受理的,说明不受理的理由。

2.法院一旦受理诉讼,就会让业务员打电话通知你可以联系被告。正式开庭前,法院会组织诉前调解;

3.如果被告能够联系并愿意调解,双方在开庭前能够通过调解达成协议的,以调解结果为准。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则安排法庭开庭处理;

4.如果被告缺席开庭,法院将根据银行原告提交的相关证据材料进行缺席判决。缺席判决也是可以强制执行的,判决会邮寄到被告的注册地址;

5.如果被告未按判决规定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原告只需按流程申请被告相应执行即可。

关键词: 信用卡逾期未还被起诉该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没钱还起诉流程怎么走 石狮信用卡停息挂账公司 东莞招商银行卡片逾期停息挂账 信用卡挂账可以协商停息吗 招行信用卡怎么办理停息挂账 平安信用卡停息挂账分期协商 停息挂账会不会影响别的卡 安逸花逾期停息挂账怎么申请 360怎么申请停息挂账 停息挂账以后还能用信用卡吗 省呗可以申请停息挂账吗 中信银行停息挂账的条件 停息挂账在民法典第几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