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不还信用卡的后果是什么?信用卡还不起被银行起诉了怎么办?

2023-03-30 10:44:48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信用卡还不起被银行起诉了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起被起诉了怎么办?信用卡还不起,被银行起诉了,用户可以主动与银行联系进行协商还款。被起诉后,法院也是让用户与银行先进行协商,协商失败后法院才会介入。如果在起诉后,用户已经与银行协商成功,那么银行就会撤诉,用户按照协商的内容来还款即可。

因此,信用卡还不起被起诉,法院并不会立刻就介入,这时候只要用户愿意还款,起诉是不会造成太大负面影响的。

不还信用卡的后果是什么

1、高额利息和违约金

信用卡不还款持卡人将不再享受信用卡免息期,将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算复利。几万元的欠款不到几天,就会产生上千元的利息,时间越长利息越高。

超过信用卡免息期不及时还款的,银行将向信用卡持卡人收取违约金违约金,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超过一定时间银行会对持卡人收取更高的罚息。

2、个人信用污点

个人信用记录有多重要,只要申请过信用卡或是申请过贷款就知道了,一旦自己的信用记录有了污点基本想申请信用卡就会很难,这还不是最麻烦的,最糟糕的是未来如果想买房子有了信用污点,房贷的贷款额度要比别人的少利率,要比别人的高,如果逾期严重申甚至想要多花利率,银行也不会放贷。

3、信用卡被停卡

信用卡不还款,银行就会收回给予持卡人的循环信用,信用卡就会被停卡。对于多次拖欠还款或长期拖欠大额欠款,银行会认为该持卡人具有较高的还款风险,从而会停止该张信用卡的使用,并向持卡人追讨欠款,遭遇银行追讨信用卡欠款仍然不还的,银行可能会申请拍卖持卡人其他固定资产。

关键词: 信用卡还不起被银行起诉了怎么办 不还信用卡的后果是什么 停息挂账是国家法规吗 停息挂账为什么需要失业证明 网贷可以挂账停息怎么办理 委托律师协商信用卡停息挂账 停息挂账如何申请到 停息挂账要去发卡地方办理嘛 信用卡未还完停息挂账 沈阳吉源瑞丰停息挂账靠谱吗 平安普惠真的可以停息挂账吗 停息挂账信用贷款 中心能不能停息挂账 上海银行可以协商停息挂账吗 中信协商停息挂账灵活还款 怎样办理停息挂账的具体办法 银行真的可以停息挂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