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信用卡逾期的罚息能超过本金吗?信用卡欠4万多被起诉需要坐牢吗?

2023-03-30 10:17:12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信用卡欠4万多被起诉需要坐牢吗

1、信用卡四万一般不会坐牢。因为信用卡债务属于民事债权债务纠纷,一般不涉及刑事犯罪。

2、但是如果持卡人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并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面临刑事处罚。

信用卡逾期的罚息能超过本金吗

信用卡逾期利息超过本金合法,逾期利息不能高过本金。这个利息所以根据你的逾期天数和日逾期利率得出来的,逾期越久当然利息越多。根据央行规定的逾期利率可以在正常利息水平上调30%-50%,所以当你逾期时间过长,利息完全可能超过本金,而且也是合法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经济方面存在困难,是可以开通使用信用卡,因为信用卡具有透支的功能,暂时的缓解自己的经济困难,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信用卡也是有归还的一天,如果到了还款期限仍然不还款的,将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催收,甚至是会导致自己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当中。

关键词: 信用卡欠4万多被起诉需要坐牢吗 信用卡逾期的罚息能超过本金吗 停息挂账分期真实案例 金融平台停息挂账 如何协商五年停息挂账 广发信用卡停息挂账成功案例 信用卡备用金能办停息挂账么 银行停息挂账后一次性还清 律师去帮忙协商停息挂账 停息挂账和停息止付的区别 住院能否申请停息挂账吗 申请停息挂账怎么办 浦发不同意挂账停息 广发银行怎么停息挂账 客服学习停息挂账 百度有钱花停息挂账 高利贷能不能停息挂账 停息挂账分期多久到账 银行贷款停息挂账还要利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