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被上征信有什么影响?互联网征信机构有什么?

2023-03-24 16:08:16 来源:全球经济网

互联网征信机构有什么?

一、百行征信

百行征信是在人民银行监管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8家征信机构共同组建的征信机构。百行征信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完成了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是国内拥有个人征信、企业征信双业务的互联网征信机构。百行征信APP已经上线了,用户可以通过APP来进行征信查询。

二、中智诚征信

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8家征信机构之一。多年来,为商业银行成功解决信用卡申请欺诈防范的问题。中智诚征信目前提供的服务有反欺诈、全国公民身份信息认证、个人征信评分、征信监控。

三、芝麻信用

芝麻信用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主要是通过云计算等网络技术客观呈现用户的信用状况。与传统征信数据不同,芝麻信用甚至有信用卡还款、网购、转账、理财、水电煤缴费等信息,而且还会充分记录用户在淘宝、支付宝等平台的行为。

四、腾讯征信

腾讯征信是首批经人民银行批准开展征信业务的机构之一,该公司主要专注于身份识别、反欺诈、信用评估服务。用户可以看到,微信中推出了微信支付分的服务,微信支付分也属于腾讯征信的一部分。用户的微信信用分越高,意味着用户的腾讯征信越好。

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1、上征信的信用记录可能会影响以后办理其它金融业务,比如车贷、房贷、申办信用卡等。

2、信用记录会对自己的工作一定的影响,部分工作岗位会拒绝招聘信用情况不好的人。

3、不良的征信记录会对生活造成影响,无法正常的乘坐飞机、火车或进行其它高消费活动。

关键词: 互联网征信机构 芝麻征信 腾讯征信 上征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