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借呗逾期起诉流程是怎样?借呗逾期多久会起诉借款人?

2023-03-24 16:05:35 来源:全球经济网

借呗逾期多久会起诉借款人?

其实借呗起诉借款人和逾期时间没有太大关系,关键是看借款人还款意愿和情节严重程度。像借款人逾期3个月不还,欠款金额超过5000及以上,经过多次有效催收仍然没有还款意愿,尤其是有恶意欠款嫌疑,大概率会被借呗起诉的。

借呗逾期起诉流程是怎样的?

1、起诉准备。主要是收集与案件有关的证据,如贷款合同、逾期时间、逾期罚息等,并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

2、向法院起诉。起诉前要确定法院管辖权,然后提交准备好的起诉状和证据;

3、立案审查。符合立案条件,通知当事人7日内交诉讼费,交费后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裁定不予受理。如果对裁定驳回起诉不服,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受理后,法院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送达对方当事人,对方当事人15日内进行答辩,通知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可根据当事人申请,做出财产保全裁定,并立即开始执行。

4、排期开庭。法院受理案件后,按要求预先缴纳诉讼费用,等待法院开庭审理案件。

关键词: 借呗逾期多久会起诉借款人 借呗逾期 解环人还款意愿 借呗逾期起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