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理财产品的风险有什么?

2023-03-24 16:14:05 来源:全球经济网

理财产品的风险有什么?

1、资金流动性风险。它是指投资者在需要变现时难以快速卖出持有品种而影响投资收益的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有固定的存续期限,提前支取会损失部分或全部收益。如果投资者在存续期内遇到紧急需要用钱的情况,可能会面临流动性风险。

2、收益波动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有预期收益率或保本收益率,但并不保证实际收益率。实际收益率取决于市场情况和投资效果,可能高于或低于预期收益率。

3、本金亏损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除了保本保收益的R1级理财产品外,其他级别的理财产品都不保本。也就是说,如果市场波动导致理财产品投资出现亏损,投资者可能会损失部分或全部本金。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

信托是靠谱的!但值得强调的是,这里的靠谱不能和信托没出现过风险和“保本保息”等划为等号。任何理财产品都不能宣传保本保息或者完全没有风险。

信托之所以安全,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信托公司是正规持牌金融机构,而且我国目前正常经营的信托公司只有68家(另有三家处于停牌状态),目前来看也不会再有新的增加。与国内上千家的银行、数百家券商和期货公司相比,信托牌照可以说是中国所有金融牌照中最为稀缺和最为值钱的牌照。

关键词: 理财产品的风险 资金流动性风险 本金亏损风险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