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基金下跌多少买入好?基金下跌时如何保持心态?

2023-06-09 16:43:49 来源:国际财经网

基金下跌多少买入好?

可以设置一个下跌的数值,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设置,可以设置10%、15%、20%等等都是可以的,比如说:某个投资者买入某只基金,该只基金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投资者也比较看好,那么可以选择基金跌10%就加仓一次,再跌20%就加仓一次,以此类推。

怎样高效学习基金理财?

首先要对基金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要知道基金也是会有不同的种类的,基金一般是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指数基金、QDII基金等等,不同的基金种类代表着不同的风险和收益。

在选择基金的时候,要注意同一类型的基金不要买太多,因为同一类型的买太多就很难分散风险,一般相似度越高的基金,同涨同跌的概率就会越高。

如果想高效学习基金理财,那么是可以通过多看书籍、多关注希财网的文章或者看希财网的视频进行学习的,说到书籍,可能有的小白是不知道从哪本书开始看起。

其实《解读基金——我的投资观与实践》、《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这两本书都是不错的,第一本书籍是季帆凯先生写的,主要是对基金基础概念和基础操作做了清晰的概述,比较的通俗易懂,第二本书籍是银行螺丝钉写的,主要是介绍指数基金和对一些指数基金投资建议,内容也是比较的简单明了。

除了看书外,也可以去实践,可以从低风险的货币基金开始接触,货币基金主要是投资的货币市场,其风险是很小的,长期持有亏损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收益比较的稳定,以支付宝的余额宝为例,就是投资的货币基金。

余额宝转入哪个基金收益高?

首先是打开支付宝,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余额宝,并点击进入余额宝,点击右边最上面的三个小点点,就会出现资金明细、基金详情、我的客服三个选择,点击基金详情进入就可以看到选择的基金。

如果想切换基金收益高的货币基金,那么是可以点击货币基金的右边更换产品,点击更换产品进入页面,找到选择更换产品并点击,然后往下滑,就可以看到所有货币基金的预期七日年化收益率了,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也可以选择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货币基金。

那有的人可能就会有所疑惑,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哪只货币基金预期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了,就不要麻烦我自己去找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财君是直接教大家去看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然后自己去选择也是有原因的。

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的预期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每天都会有变化的,今天收益高的,说不定明天就跌了,就收益低了,所以大家的买入时间不一样,其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都是有差别的。

在买之前可以自己点击进去进行查看,看清楚基金详情是很重要的。

基金下跌时如何保持心态?

当遇到基金下跌的时候,目光要放的长远一点,要知道如果一遇到基金下跌就及时赎回,那么是很难赚到钱的,另外手续费也是一笔消费,基金的卖出手续费率一般是按0~7天,7~365天,365~730天,730天以上划分的,持有时间越长,那么卖出的费率就会越低。

每只基金的买入和卖出费率都是会有小的差异,投资者在卖出基金的时候,要看清楚基金详情,所以当买基金才几天,还没有七天以上的,一般是不建议卖出,因为手续费率很高。

除非是基金本身的原因,比如说:因为基金经理的失误或者经验不足导致的下跌,那么是可以赎回的,一般是不建议过于频繁的交易基金,因为每次交易都是需要手续费的。

在买基金的时候最忌讳追涨杀跌,当遇到基金下跌的时候,如果基金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话,首先要稳住心态,其次要有放长线钓大鱼的心理,可以考虑长期持有基金来分散短期带来的波动。

如果自己不会判断基金的位置,也可以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来平均份额,减少风险,但前提挑选是要选对、选好基金,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关键词: 基金下跌多少买入好 怎样高效学习基金理财 余额宝转入哪个基金收益高 基金下跌时如何保持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