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定期存款利息多久结算一次?定期存款可以随时取利息吗?

2023-03-08 09:03:39 来源:聊房网

定期存款可以随时取利息吗?

定期存款的利息是到期才有的,没有到期如果提前取出来,就没有定期利息了,只会按活期利息算,有的资金比较少的存款,几乎看不到利息,一般等银行定期存款到期后,定期存款的资金会和利息到活期账户的,如果在乎资金的灵活度,也是可以考虑活期利息的。

定期存款利息多久结算一次

定期存款利息大都是到期后才能结息,但是有一种叫做存本取息的,可以分批次把利息取出来,至于多久结算一次看存款人与银行的约定,整存整取是到期之后才能取出利息的。

定期存款在存期内,按存入日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可以全部或部分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整存整取定期存款采用逐笔计息法计算利息,按存入日的相应期限档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计息,利随本清。计算公式是: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关键词: 定期存款可以随时取利息吗 定期存款利息多久结算一次 定期存款利率 活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