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场内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封闭式基金一定是场内基金吗?

2023-02-03 10:55:13 来源:全球经济网

场内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有很多人认为场内基金就是封闭式基金,而场外基金就是开放式基金,其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场内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是通过两种不同的划分方式来进行区分的。

场内基金主要是根据基金的交易场所不同划分得来的,根据基金交易场所的不同,基金可以划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

而封闭式基金是根据基金存续期内基金份额的变动情况或者基金申购赎回的性质划分得来的。根据基金存续期内基金份额的变动情况或者基金申购赎回的性质划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

场内基金包含有封闭式基金,但场内基金除了封闭式基金外,还有etf基金和场内lof基金等。封闭式基金也并不是只存在于场内基金,场外基金中也有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和存续周期是固定的,在基金成立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在募集期结束之后,就不可以再进行申购了,同时也不可以赎回。

封闭式基金一定是场内基金吗

封闭式基金不一定是场内基金。场内外基金是交易场所的不同,而封闭和开放式基金则是是否具有赎回的性质,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分类方式。

封闭式基金在基金募集期内,可以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进行认购,不过通过场外认购的基金份额,只有在办理转托管业务后才能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后,买卖方式类似股票,但只能通过交易所转让份额,不能通过销售机构进行赎回,所以它的规模往往是不可变的。

与之相对应的是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没有固定的存续期,在交易时间内是可以进行申购和赎回的,这也就是说这些基金在理论上规模会随着我们的申购和赎回而扩大和缩小。

总的来说,封闭式基金既可以在场内交易,也可以在场外交易,比如,我们可以在银行等第三方机构购买封闭式基金。

关键词: 场内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封闭式基金一定是场内基金吗 开放式基金 交易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