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基金赎回是按那天的净值算?基金赎回在途资金什么时候到账?

2022-12-28 16:12:17 来源:时代财富网

基金的交易时间就是股票的交易时间,每天上午9:30到下午15点。因此当天下午15:00赎回则算当日净值。如果是当日下午15:00之后赎回,则算第二个交易日净值。由于基金持有的股票和债券基本上每个交易日的价格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单位净值每个交易日也会发生变化。

每天收市之后,交易所,中登公司,结算公司等将成交的数据反馈给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收到数据之后进行筛选核算,然后再将核算的数据发给托管银行复核,复核无误之后,再由基金公司报送给监管机构备案,然后才会在晚上18:00-21:00陆续公布。

所以,按照以上流程就能明白为什么下午三点之前算当日净值,三点之后算下一交易日净值了。

基金赎回在途资金什么时候到账?

按照规定,基金赎回在途资金的到账时间是和基金的类型有关的,不同类型的基金,赎回资金的到账时间是不一样的。

【1】像普通的基金一般在途资金的到账是就是T+1日,前提是投资者需要在交易日15:00前提交基金的赎回申请;若是在交易日的15:00后提交的赎回申请,那么基金在途资金的到账时间需要延迟一个交易日。基金的赎回到账时间如果碰上了节假日,那么到账时间就要往后顺延。

【2】像QDII基金的到账时间最长可以达到10个工作日;银行代销的基金到账时间一般是在T+2个交易日;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股票型基金的到账时间是在T+3日至T+7日不等。

关键词: 基金的交易时间 基金净值 基金赎回在途资金 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