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临云资本投资久日新材收益288% 今又投精酿啤酒安特布鲁

2021-06-21 09:06:32 来源: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临云资本)成功完成了股权投资项目科创板久日新材的上市退出,5年时间为投资人创造了288%的总体收益率。

据了解,作为重庆本土知名股权投资机构(PE),临云资本于今年4月入股重庆安特布鲁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安特布鲁),希望陪伴安特布鲁成长为全国著名的精酿品牌。

五年前投资久日新材收益288%

久日新材全称为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19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久日新材长期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为大气污染防治及下游各行业的产业升级提供环保、节能、高效的光固化产品、技术与服务。公司在光固化领域积累了大量专利与非专利技术,并构建了成熟高效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体系,形成了较强的持续研发创新能力。

同时,久日新材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球最大光引发剂生产企业,光引发剂是光固化材料的核心原材料,从常见的木器家具、装饰建材的涂装,到印刷线路板制造、光纤制造、LED显示屏、3D打印、光刻胶等尖端应用领域都离不开光固化材料。公司产品包括专业性光引发剂、单体、齐聚物、紫外吸收剂、医药化工中间体等精细化学品,是全球唯一一家光引发剂全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产量和品质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临云资本作为重庆市首家投资科创板企业的股权投资机构(PE),5年前入股,此次退出,为投资人创造了288%的总体收益率。

消费升级精酿啤酒前景看好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4月26日,临云资本与安特布鲁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重庆基金小镇举行,临云资本董事长贺庆、董事总经理谭钊与安特布鲁创始人罗飞等出席。

安特布鲁全称为重庆安特布鲁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欧美风味精酿啤酒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企业。

据介绍,2020年中国人均GDP达到10484美元,整体收入水平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已经由原来的量变转到质变,正式进入消费升级时代。国内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带动产品结构优化和价格提升,啤酒市场消费由增量向增质转变,差异化、高浓度、高品质精酿啤酒成消费趋势,中高端啤酒实现加速增长。

目前在知名的精酿啤酒厂家中,安特布鲁的创始人罗飞是少有的啤酒酿造专业背景,他也是啤酒国家级评委,啤酒国家标准参与制定者。作为啤酒产业升级的代表人物之一,立志做中国精酿的领导品牌。

临云资本有关负责人表示,临云资本的主要赛道是硬科技和刚性消费,对于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产业升级一直有深入研究,此次战略投资安特布鲁,是临云资本深耕本土消费的开始。临云资本也希望通过投资给予安特布鲁更多赋能,陪伴安特布鲁成长为全国著名的精酿品牌。

临云资本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经重庆市各级政府、金融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的专业机构,公司于2015年9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重庆商报-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关键词: 精酿啤酒 前景 临云资本 安特布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