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京东物流618战报:启用智能仓群 非京东平台业务收入增幅超120%

2019-06-20 14:50:2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9日消息,京东物流数据显示,今年618,超过91%的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在当日或次日送达。非京东平台物流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0%。

据了解,今年618京东物流投用了亚洲电商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23座“亚洲一号”以及全国最大规模机器人仓群——超过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这些智能仓的处理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99%。

此外,618前京东物流率先建设的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也已部分投入使用。同时,更多创新的机器人开启集群应用模式,包括IoT分拣系统、外骨骼机器人、智能打包设备、地狼、天狼等,十余种机器人和一线员工组成“人机CP”,高效协同服务618,将人效同比提升了28%。

以京东物流上线的全球首套机器批量入库系统“秒收”为例,每10秒就可扫描采集2000件商品信息,效率是人工入库的10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18期间,非京东平台物流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0%,尤其是京东云仓平台业务量和京东冷链B2B业务量实现了超过10倍的增长。

618前夕,京东物流升级发布供应链标准化系列产品,为商家提供到仓服务、商务仓、经济仓三大产品以及代收货款、签单返还、保价等数十项增值服务。618期间,京东物流云仓平台单量是去年同期的14倍。

今年618,京东物流B2B业务货量同比增长近4倍。另外,京东冷链依托冷链仓储、冷链卡班、冷链整车、冷链城配四大标准B2B产品,实现业务量环比2019Q1增长超10倍。

此外,京东航空件日均单量环比去年11.11同期增长超过6倍;京东跨境进口开放业务单量同比增长约80%; “京东服务+”提供了37个服务品类和近6000个服务产品,618订单同比增长395%。(一橙)

关键词: 京东物流618战报